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资源:奖补助农“疫”不容辞

2020年02月22日 22:3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出台《临桂区关于奖励沙糖桔销售大户的通知》。《通知》提出,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期间,向外销售临桂区产沙糖桔的销售大户,销售总量达100吨的,将给予相应奖励,且上不封顶。利好政策吸引了大批外地客商前来收购。
  安徽水果收购商 封先生:“(沙糖桔)质量好,加上政府有补贴,就是每发100吨有多少钱,能够减轻我们运价。”
  今年,临桂区沙糖桔喜获丰收。面对疫情,临桂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及农产品销售,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了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稳定,农民增收。
  临桂区两江镇某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彭徐伟:“从2月18号到现在,估计有150万斤, 主要发往陕西、内蒙古、黑龙江、浙江,还有河南。”
  临桂区两江镇斋头村村民 莫金乔:“政府出台了这个奖励政策,好多的老板来收购果子,我家的2万斤沙糖桔,已经卖完了。”
  资源:全面奖补强信心夯基础)
  资源红提是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支柱产业之一。眼下,果农们正在红提园内忙着修枝,定枝,沃肥,搭棚。资源县出台一系列奖补政策,让果农们重拾产业发展信心,特别是消除贫困群众返贫隐患。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军:“基础设施建设,搭棚这一方面,如果是采取水泥钢筋结构的,我们就是三千六百块钱一亩(补助给)贫困户,非贫困户的话是两千块钱一亩,来进行补助,全面的投入,帮助老百姓在疫情期间,把好春耕生产备耕备种工作。”
  同时,当地还积极组织春种、农产品保供等工作,做到早贮备早供应。全县化肥储备达3100多吨,农膜50多吨,足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资源县中峰镇镇长 蒋勇文:“修建枝苗,修建棚架,整理土地,差不多有百分之八十的种植户已经整理好了,为下一步的丰收丰产以及农民增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