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加油!》作者:琴潭实验学校9(1)班 秦晓玲

2020年02月24日 16:4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加油!

作者:秦晓玲

学校班级:桂林市秀峰区琴潭实验学校9(1)班

  2020是一个崭新的数字,就在我们的期望下到来了。然而,并没有激动和欢庆,却涌着皱眉和担忧,只因2019交棒的手上带着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匆匆进入2020。

  2019年12月湖北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身上,蕴含着这一场未知的腥风血雨。

  “什么?!新型冠状病毒?!那是什么?”

  “听说吃野生动物会感染病毒?!”

  “......”

  全网铺天盖地的涌出几个热词,其共同点都有几个字,新型冠状病毒。

  2019 年12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发现多起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2020年1月7日组织实验室检测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1月10日完成了病原核酸检测。2020年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造成武汉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我们简称为新型冠状病毒。

  一时上下全民恐慌,党中央及时整顿,当即传播防护知识。并于2020年1月25日决定在湖北武汉江夏区,建造一所雷神山医院。1月26日正式开工,众多机器工人同时开工,不分日夜,不辞辛劳。就在这短短13天的时间,一座大楼平地而起,一座医院呈现眼前,第14日,也就是2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就是中国速度!

  截止2020年2月10日,无数企业、热心市民,甚至国外的一些国家,都纷纷向武汉伸出援手,无数的资金、物资运到武汉,无数的爱心传达到了武汉。虽然无数的店铺,工厂关了门,但是医院,警局,却敞开了大门。这其中也有无数的医生,护士,军人在这个春节与家人们分离,投入这场战“疫”。就连年纪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也站出来,参加医疗救护。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他们无法与家人团聚,无法回到思念的家乡,但是他们并没有怨言,他们心中都明白,在他们这些人中,有些人可是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啊。 这就是中国精神!

  身为初三学生的我们并不能做出很伟大的贡献,每天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来后做好消毒工作,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也是尽最大的努力在做出贡献。

  愿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和军人叔叔们,你们能平安归来。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