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象山区超九成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 12:0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自治区第一批低风险地区,象山区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超9成。 在桂林橡胶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种大型机械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生产。 
  桂林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任平:“主要是一线的员工率先回来的比较多,对我们整个生产的恢复这十几天还是比较平稳的,在这个期间也加强跟我们外地的给我们做配套的这些厂商进行联系对我们整个下一步工作是有帮助的。”
  作为象山区率先复工的企业,桂林溢达纺织通过集团全球采购的优势,第一时间收集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应对疫情,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并在人员较密集的一线工作区域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员工生产。目前企业员工的复工率已经在90%以上。
  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监 张炜:“我们对于重点区域对于不同的特别要注重防控的这些地方要采取不同的有针对性的措施,作为企业我们在防疫的第一线我们要对自己的要求比政府对我们的要求还要再高有力有效地做好这些工作。”
  象山区积极研究措施,重点在物资供应、房租成本、税费负担、社会保险和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象山区工信局工作人员 熊伟矾:“疫情期间我们工信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通过多渠道为复工买了很多物资还有一部分企业我们是采取减免税收,对一些中小企业也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王瑜 黄峥嵘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