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象山景区今天重新迎客 桂林七成A级景区陆续开放

2020年02月27日 12:0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6日,在经历1个月的闭园后,象山景区正式恢复对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的游客开放。这也是桂林受疫情影响封闭以来,第一家对外开放的景区。
  上午10时,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批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两名河南籍游客在景区1号门用手机购买了门票,又分别进行了手机扫码登记和人工体温测试登记。完成各项手续后,游客进入景区参观。
  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总经理 董志军:“在复工之前,我们按照文件的要求,向市有关部门,报备复工方案,根据复工方案,提前进行了复工方案的演练,应该说是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准备得比较好了。”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因当前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在疫情未全面解除之前,景区仅向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游客开放,并只开放主要观景区域。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执行实名制游览,游客在购票、入园时需主动出示身份证,一证一票;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无法出示身份证的游客,不能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总经理 董志军:“一方面,我们是增加了流动岗,强化了工作人员管控强度。第二方面,我们通过视频监控网络,适时监控,景区浏览动线,景点游客的活动情况,如果产生聚集性的游览活动,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A级景区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复工准备.预计近期将有近七成景区陆续复工,漓江游船预计3月初可复航。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