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重点外贸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09:5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围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制定《应对疫情指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八落实》方案,全力支持外贸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全市62家重点外贸企业及16家外贸加工贸易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夺回因疫情影响损失的市场份额。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为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我市防疫物资生产外贸企业第一时间开工复产,做到防疫、复产两不误,并优先保证国内市场需要。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春节以来就一直满负荷生产,一箱箱紧急生产的出口标准医用外科手套源源不断转运湖北抗疫一线。
  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然:“从大年初三开始积极备产,初四全厂满负荷开展生产应用手套类产品,先后三次向武汉重灾区发送各类医用手套类产品100多万副,检查手套300多万副,向全国各地发送医疗医用手套类产品2000多万副,有利地支持了全国的抗疫工作。”
  桂林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季保明:“当时全国医院的医用手套几乎靠桂林紫竹、桂林恒保两家外贸企业供应支撑,桂林外贸企业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疫情影响,春节及节后一段时间内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加之多数外贸企业仓库现货储存少、上下游供应链停摆,以及原料、物流运输成本数倍增长等不利因素出现,造成各外贸企业出口订单难以按时供货。针对这一情况,我市迅速围绕国家、自治区出台的有关“防疫情稳外贸”政策,制定桂林市《应对疫情 指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八落实》方案,有力促进外贸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黎彰厅:“目前我们的出口形势非常地好,订单也比较充足,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计划预计会比去年增长20%。”
  目前,市商务局还在密切关注智神科技、大宇客车、新桂轮等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针对实际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扩展市场,力争将疫情对我市外贸出口的暂时阶段性影响降到最低。
  桂林市商务局副局长 邓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导企业针对疫情调整经营策略,鼓励企业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千方百计稳市场 稳预期,确保我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
(杨毓麟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