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同样的祝福致最爱的她们

2020年03月09日 09:5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女性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城市安全默默付出。在这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里,我市各界通过各种方式,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为她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从昨天开始,我市各大交通节点、城市高楼的户外大屏上开始展播《我的同乡英雄》广西赴湖北医疗队部分女医护人员的海报。将镜头对准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展现白衣天使们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风采,致敬逆行中最美的“她”。而她们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连续奋战的精神,也感动着许多市民。
  桂林市民 廖先生:““三八”妇女节(她们)也没有怎么休息,一直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我们在桂林的医务人员有广西的医务人员也有驰援武汉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骄傲。”
  由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与桂林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巾帼同心 翰墨传情”女性专题美术书法作品网络系列展览,今天在桂林美术馆公众微信号上正式推出。展览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力讴歌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件,特别展现奋战在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桂林市女画家协会副主席 武朝利:“我们的医护人员表现的非常出色,临危不惧不畏艰险及时努力地去抢救病人,我非常感动我们应该去歌颂她们传播正能量歌颂我们伟大的白衣战士。”
  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理事 伍雪梅:“我怀着很崇敬的心情去画这幅画真正的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抢救病人的情景我内心由衷的不能用词语说出来的尽在画里无言中。”
  致力于文艺抗疫,展览将把向全国征集到1000余幅作品在网络上分批展出。
  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 白杨:“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尤为特殊的一年,我们讴歌一些正能量的人物和事迹尤其是很多奋战在一线的中国女性,借此节日向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林美术馆宣传教育部主任 苏川淇:“借此机会向至今奋战在抗疫一线女性工作者送以节日的祝福。”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雷荣妹和温晶都收到了来自湖北的节日祝福,她们两位的丈夫都在湖北驰援抗疫一线,自己也都在医护岗位上坚守。
  雷荣妹和丈夫汪冬生视频连线:“我在这边挺好的你那边怎么样?我这边也挺好的家里面爸爸妈妈两个小孩都挺好的,你在那边放心吧,放心的上班“三八”妇女节了祝你节日快乐。谢谢老公!”
  温晶收到丈夫罗义雄视频祝福:“我工作都顺利,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吾妻温晶我想对你说,我爱你。我爱我们的家两个宝,爸爸希望你们每天开心快乐等打败病毒之后带你们坐飞机。”
  不同的家庭,在同一个节日送出同样的祝福,虽远隔千里,大家的心却连在一起,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败病毒。
  在兴安县,居民们录制鼓励视频,制作抗疫宣传画,向英雄致敬,为战“疫”加油,共同集结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兴安县居民 李思嘉:“你们辛苦了,愿阴霾早日散去,愿春风早日敲响回家的门,愿最美的你们早日平安回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桂林台 陈奕舟 龙真妮 安新闻 兴安台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