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委员:文艺抗“疫” 为爱发声

2020年03月14日 10:1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文艺界的政协委员们奋笔疾书,以文艺抗疫,为爱发声。
  【现场声】“有首歌叫爱的奉献 唱暖了整个人间 当人间遇到疫情 给生命带来危险 我们就把爱变成战胜疫情的炮弹”
  这首名为《人间充满爱》的歌曲,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团荣誉委员曾宪瑞与政协委员梅文共同合作谱写的。歌曲一经发布,就在“今日头条”、全民K歌等网络平台热播,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传递爱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原桂林市政协委员 著名词作家曾宪瑞:“我多写一些歌词,谱了曲让大家唱,起到宣传和凝聚力量的作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爱。”
  桂林市政协委员 梅文:“通过音乐这种没有国界的语言,歌颂和传唱我们中国伟大的民族精神,一种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梅文的丈夫秦水生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创编了群口快板词《齐心协力战疫情》,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桂林市政协委员 秦水生:“我们创作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会不断地打磨作品,居家不而‘停产’,创作出更接地气的文艺精品,为下一步的演出打好基础。”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