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桂林抗疫专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2020年03月16日 10:3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2020年桂林抗疫专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出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征集通知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主办方共收到各类作品185个,涵盖音乐、小品、曲艺、美术、书法、诗歌、动漫等,经过分类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77个,入选作品108个,优秀率为40%。
  在此次入选的优秀作品当中,诗歌《武汉,祖国不会忘记你》的作者用文字表达对抗疫前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刘强:“我觉得他们的事迹非常感动,激励着我要用我的文字把这份精神记录下来。”
  同样入选的优秀歌曲《虽然你不说》则通过温暖的曲风娓娓道来,表达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感人场景。
  桂林医学院音乐教师 吴紫荩:“在我的学生当中也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非常感动,激发了我的创作。”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科 科长 邓力洪:“这些作品生动反映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用文艺凝聚起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有的作品已经在区内外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为下一步我们的文艺创作奠定了基础。”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