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别有天地桃花湾”秀峰区2020壮族“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3月26日线上相约

2020年03月21日 12:13:57  来源: 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秀峰区“三产强区、旅游大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建设,弘扬民族民俗文化,促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秀峰区依托独特旅游资源,做亮特色品牌,打造内容经典、雅俗共赏、民族氛围浓厚的“三月三”歌圩节。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2012年,这一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的节庆活动曾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

  由中共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3月26日进行线上开幕,本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选择庙门前村实景舞台、鲁家村风雨桥、东西巷遗址广场和逍遥楼广场前作为背景舞台,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形式进行不同主题的文艺表演。

  本届活动以“别有天地桃花湾”为主题,包括傩舞文化、龙狮文化、刘三姐、山歌王等项目共11类,旨在深入挖掘民间历史文化,原汁原味还原民俗风情,在内容上追求经典别致雅俗共赏,形式上做到创意创新、广泛融合,充分彰显民族文化特色的魅力,进一步提高“桂林之心·逍遥秀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达到助推桂林疫情后文化旅游复苏发展的新目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