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海关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1日 22:0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期间,桂林海关主动采取措施,帮扶我市的木制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产品出口平稳发展。
  临桂枫林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主要生产木制衣架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2月以来,桂林海关采取网上预约,现场查验的方式,大大缩短检验放行时间,全力保障企业按时交付产品。
  临桂枫林木业有限公司 厂长 莫月伦:“我们公司现在交付的订单已经完成了原计划的60%,这要得益于海关的优惠政策和快速通关服务,公司现在产能恢复比较快 已经恢复正常出口了。”
  为满足复工企业出口时间紧、需要证单急的需求,桂林海关充分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推行网上办公方式,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等措施,缩短通关时间,采取视频查验、查看货物现场照片等多种方式进行出口货物查验,解决疫情期间现场查验困难、风险高与保证出口产品质量之间的矛盾。
  桂林海关监管一科科长 刘文刚:“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向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开工注意事项,并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业务需求,精准指导企业高效办理海关业务。”
  2月以来,桂林海关平均每天受理放行出口木制品30批次左右,主要出口美国、西班牙、俄罗斯、荷兰等地。仅在3月18日,就受理放行14286箱木制品,共计重量85.34吨、货值28.63万美元,截至目前,全市木制品生产企业复工率在95%以上。
(李晓宁 通讯员 刘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