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最后一批援湖北白衣战士今天返回南宁

2020年03月25日 10: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4日),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50人从武汉飞抵南宁,其中包括51名桂林医疗队队员。他们将在南宁原地隔离休整后再返回桂林。随着这批医疗队员的撤离,桂林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撤离,疾控工作人员仍留守湖北继续抗疫任务。
  在今天返桂的医疗队中,有18位队员来自桂林市人民医院,18人来自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5人来自桂林市中医医院,10人来自南溪山医院。他们是跟随广西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湖北抗疫的,在湖北期间,他们主要承担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11病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诊疗工作。当天上午,在队员们离开武汉前,武汉市政府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感谢他们为武汉抗疫做出的贡献。
  “援鄂抗疫,不畏艰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杏林儿女,白衣执甲,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战到底,凯旋而归。”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武汉交警以最高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一路上武汉市市民在居民楼上高呼“感谢广西,雪中送炭”,当地公安、消防列队敬礼,向这些在“武汉拼过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湖北武汉市江汉区六渡桥宜尚酒店负责人 潘先生:“一个多月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在湖北最困难的时候,广西医疗队能够支援武汉,我们真的是很感激,他们今天凯旋,让我们依依不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谢杉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心坚不可摧,在湖北的30多天里,桂林作为大后方,及武汉人民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我们即将起飞 武汉,再见,桂林,我们回来了。”
(安新闻 徐婷 文涛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