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机场多措并举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2020年03月26日 09:5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面对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桂林机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信息研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从境外输入。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桂林机场将疫情防控重点及时调整为经其他口岸入境乘坐国内航班抵达桂林的境外人员。专门成立了信息研判组,前移信息获取关口,及时收集入境人员数据。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主任 郑翔:“主动联系各航空公司和前方机场,要求对方在航班起飞前将入境旅客的相关信息提供给我们,形成有效信息联动。收集到入境旅客信息后,信息专班负责对信息进行仔细梳理和认真研判,确保在航班落地前将相关信息传递到机场各保障部门。” 
  目前,桂林机场在T2航站楼外侧的一号厅设置了“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入境人员主动申报点”和“待转运人员隔离等候点”,对入境转乘国内航班抵达桂林机场的旅客,视同入境旅客进行服务管理,配合疾控与公安部门做好预防性防控工作。3月14日起,桂林机场对所有进入候机楼人员及出港旅客查验健康码。并安排专人做好核验、引导、分流等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按照绿码、黄码、红码人员进行分级管控。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总经理 古金华:“对于持健康绿码的旅客,我们快速放行;对于持黄码和红码的,我们立即引导到专门的区域进行甄别,由医疗和公安交地方防疫部门处置,按规定黄码人员要求限制出行,居家观察14天,红码人员要求禁止出行,需集中隔离14天。”
  桂林机场还成立了“防境外疫情输入突击队”,承担起境外返桂来桂人员到港后的引导和登记任务。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总经理 古金华:“在接到入境人员信息后,突击队按照处置流程将旅客引导至机场专门设置的入境入口信息申报点,指导入境人员如实填写的相关信息,并与其核对无误后将入境人员移交机场公安机关,联系所属辖区实施转运及服务管理。”
(李晓宁 龙真妮 通讯员 王继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