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暖心暖市暖生活】龙胜:欢度三月三

2020年03月27日 11:3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5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鼓楼前鼓乐齐鸣、热闹非凡。广南侗族群众以“闹春牛”的形式喜迎传统节日“三月三”。当地村民扛着犁耙,肩背背箩,同闹春牛,并利用直播和短视频的形式,将画面传递给千家万户,一起在线上欢庆“三月三”,祈求五谷丰登,幸福安康。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党支部书记 蒙田:“今年就自己搞些小型的自娱自乐的活动一样地庆祝‘三月三。”
  “闹春牛“活动是侗族地区的传统,侗族同胞通过拜节的形式祈求风调雨顺,也拉开了新一年侗寨春耕生产的序幕,充分展现了侗族人民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民族文化。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的瑶族同胞也用跳长鼓舞、竹竿舞和打糍粑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三月三。大家在舞台上有说有笑、欢歌起舞,共同欢度2020年“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