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教育部门积极为开学复课做准备

2020年03月30日 10:3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教育部门积极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错时开学的工作通知,积极为开学复课做准备。
  薛女士是宁远小学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看到孩子所在的年级即将开学的消息后,在开心之余,她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迅速帮助孩子把状态调整过来。
  学生家长 薛柳:“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因为这次疫情比较漫长,然后孩子们搁家宅惯了,可能作息时间首先要调整过来。”
  宁远小学4、5、6三个年级共有387名学生,为了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从疫情开始学校就积极组织线上教学。老师们在做好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教学外,还推出了德育、劳动等网络课程。开学后,学校将结合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做出调整。
  宁远小学校长 刘小湄:“回来以后我们会从头进行一个梳理,当然就不会像就是精讲的那样,就肯定会把前面网课的东西要梳理一遍。但是梳理的速度一定是线条性的,补漏,补差这个肯定是要有的。”
  开学在即,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由于小学阶段的孩子年龄比较小,自控能力相对较弱,容易产生人员聚集的情况。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的同时,一些学校还细化了错峰上下学的时间表。
  逸夫小学校长 梁韵馨:“六年级我们是八点钟进校,是十一点钟左右离校,而五年级就是八点三十分进校,然后十一点二十分这样离校,四年级的话是大概是九点钟要进校。” 
  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学校复学后要科学安排教学活动,把大班额划分成小班额上课,班级之间教室要相对隔离。而这些要求对一些教育资源相对紧张的学校来说提出了考验。
  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 唐毅:“根据我们现在目前的实际情况来说,因为我们的小学的班级呢,很难做到单人单座或者是小班制教学,所以目前我们也在积极地研究,看下一步我们的小学将如何开展教学工作。”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