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桂林好风景 税惠“春风”暖旅游

2020年04月01日 14:10: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税务部门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要求,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4项措施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为桂林市各旅游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支持旅游行业破冬暖春。
  连日来,我市所有景区景点已经有序复工,但是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企业收入归零,大家都在为公司资金流紧张而发愁的时候,一个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周纯:“税务部门的领导亲自打电话了解我们企业复产复工的情况,并告诉我们有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我们及时通过线上的云辅导,无障碍的办理免税申请,一月份我们享受到了11.4万的增值税减免,使我们企业缓解了现金流的压力。” 
  在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的同时,桂林市税务部门还及时跟进收集企业办税缴费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给予帮扶。
  阳朔县益田步行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胡锁冰:“税务局在了解我们的困难后,及时帮我们落实了税收减免,并指导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桂林市税务部门瞄准旅游业等重点产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切实掌握全市旅游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逐一联络确有困难的企业问计问需,联合财政、发改、文体旅游局等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措施,为企业长期发展出谋划策。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饭店管理人员 潘芷然:“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不小损失,但也危中有机 有税务部门做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好好利用这段蛰伏期,进一步优化产品和设施。”
(黄义武 阳朔台  龙胜台 通讯员 刘静波 卿熙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