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解决疫情期间就业难题

2020年04月07日 11:20: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全县范围内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建档立卡人员和因疫情原因不能外出人员就近就业,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的扶贫车间,目前已有40多人返岗上班。工人们在规定的距离范围内正在加工电脑数据线、HDMI连接线等。机器声响彻不停,让沉寂多日的生产车间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扶贫车间工人  姚周群:“我现在是在做鉚压工作,(工资)大概两千多,(在这里工作)比较方便,在家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而且离上班的地方也近,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泗水乡里才村毛仁组的粤桂扶贫车间里,全自动生产系统正开足马力,生产线上一瓶瓶矿泉水整齐排列着,有序进行自动消毒、灌装、激光喷码封口、包装、装箱等作业,目前车间已有30多人返岗上班。
  桂林龙胜爱莲食品有限公司副厂长 周能:“我们工厂是3月8日开始复工的,复工前对厂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同时对水处理进行了技术改造,对员工的健康状态进行了调查和登记,虽然疫情对工厂生产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也做了一定的应对措施,产品已陆续销往全国各地,我们也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不仅解决了建档立卡人员和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人员就近就业的难题,同时也让企业增产贫困户增收。
  扶贫车间工人  贲维娟:“我原来是贫困户,来这里工作两年了,原来开始在县城做点小生意,但是不是很稳定,来这里上班以后离家也近了,还学会了很多知识,我会继续努力,让生活过得更美好。”
(龙胜台 范媛媛 石孟华 俸世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