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资源县精准施策 扶贫小蘑菇推动大产业

2020年04月08日 11:0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围绕“短平快”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展高山食用菌扶贫产业,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在车田苗族乡石山底种养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种植基地里的大球盖菇已经从稻草下钻了出来,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整个种植大棚内,菇农们也正忙碌着采摘新鲜的盖菇。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兰永忠:“目前我们全部都复工复产了,所有的农户都在这里做事,其中就有66户施贫困户,每一天的工资大约是100,110,120左右,因为是多劳多得的,那工资比较稳定,收入也比较稳定。”
  自复产复工以来,资源县充分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组织村民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生产。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多方联系保障销售渠道畅通,给物流运输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军:“通过跟我们这些合作社负责人的对接,我们食用菌现在是全面的正常销售和生产,特别是疫情期间为了保障贫困户增收,保障他们的正常收入。”
  截止目前,资源县9个有机蔬菜种植基地、342个专业合作社都已全部恢复生产,食用菌种植已完成60余亩,产量达到30万斤,产值约18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00余户实现脱贫致富。
(资源台 于力 曾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