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凯旋!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今日回家

2020年04月09日 11:4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你们出征寒冬千里,我们等你春风十里。今天,桂林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51名医护人员今日返回家乡,家乡人终于等到你,桂林城再回春天里。
  早上10点,凯旋车队从南宁出发,目的地——家乡桂林。下午14时四十分,机场高速出口,车队驶出,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与第二批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会师。机场路,迎宾车引导,骑警开道、交警护行,车队一路前行驶向创业大厦。各大标志性建筑LED屏幕,白衣战士视频滚动播放。致敬,白衣战士,自豪,家乡桂林。此情此景让白衣战士们难掩激动,载誉归来的他们高声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声】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师 林海华 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 我们感觉有点累了 但是我们一下高速 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群众 这么多领导 还有这么多铁骑 这么多人来接我们 真的很感动 我们现在的内心非常的激动 桂林我们回来了 桂林米粉 好想吃 
  创业大厦,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各界群众等候已久,市委、市政府为桂林第二批和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举行欢迎仪式热烈而简朴。社会各界群众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呼“战疫英雄 欢迎回家”。少先队员们为白衣战士送上鲜花。久违的拥抱,关切的问候,高兴的泪水,都包含着一句话:幸得有你,春暖花开。
  今天返回桂林的51名医护人员是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自2月19日以来,51名医务人员随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一区。期间,医疗队累计收治了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35人,武汉决胜之地有他们的一份战功。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三病区护士 肖娜:“我管的一名患者 她是一位老师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 她用我的名字写了一首诗‘肖家巾帼驱‘魔’忙 娜在前线剑指‘冠’,美好河山九派净,丽日桃花邀君来。‘她给我写的这首诗就让我觉得我得到了肯定,非常的感动,也非常的谢谢她。”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 何铭:“在武汉我最想念的就是我们桂林的米粉,等一下最想的就是去吃二两米粉。然后稍微调整一下回家见一下父母就投入工作中。”
  广西第六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 桂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陈润奇:“见到家乡见到家乡的亲人我非常的兴奋,短暂的休整之后我还是想尽快地回单位工作,把这段时间这次新冠疫情的心得经验,分享给他们。”
  自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共有94医护工作者分三批驰援湖北,至此,三批医护人员均已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家乡。
(王思聪 陈劭巍 秦楚智 张友滔王瑜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