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归队!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到医院

2020年04月09日 11:4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参加完创业大厦的欢迎仪式以后,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随车回到医院。
  三个医院都为凯旋的白衣战士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当医疗队队员走出车门时,市中医医院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事们热烈欢迎医疗队员归队。看到多日未见的同事们,医疗队员挥手致意、热情相拥。医疗队代表讲述了市中医医院5位“花木兰”驰援湖北的35个日日夜夜,她们团结协作,用过硬的专业技能、耐心护理以及爱心陪伴救治着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桂林市中医医院院长  杨斌:“这五名队员在这一场不寻常的斗争中,经历了历练,也增长了本领,她们的这些英雄壮举,是我们全院上下的骄傲,他们是我们新时代中医人的优秀代表,相信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间,会更加得到快速地成长。”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早早地就在医院办公楼前排起了长队,她们有的拉起横幅,有的挥动着自制的欢迎标语,准备把最美的语言,最热情的拥抱献给英雄们。
  【现场声】热烈欢迎抗疫英雄。
  当载着抗疫英雄的车队刚一进入人们的视野,现场立刻欢腾起来,掌声、欢呼声雷鸣般响起,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人们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一些市民也自发地加入到欢迎的队伍中,表达着她们对东英雄的敬仰。
  市民 王女士:“我是自发的来迎接英雄回家的,他们在我心里是真正的英雄,不惧生死,抗疫疫情。” 
  市民 张女士:“我也是自发过来欢迎我们的英雄,然后向我们的英雄致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不负重望平安归来,如今成了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此次市第二人民医院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 
  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 邓竹:“今天看到同事还有家人,医院这么隆重,全院职工都来迎接我们,真的好感动,忍不住就流泪了,这次武汉之行收获很多,在武汉遇到很多专家,学习了很多经验回来,以后把武汉之行应用到我的工作当中,为医院争光。”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谢连珍:“我们队员回来了以后,我们将把我们队员在湖北奉献,不怕苦,服务于人民的精神,也要应用在我们的临床工作中,服务好我们每一个患者,服务到我们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随着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所乘坐的车队缓缓驶入,医院职工代表以及队员家属列队欢迎英雄回家,他们向凯旋英雄送上了鲜花表达敬意。南溪山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不惧生死,与湖北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
  广西第六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科教副护士长 毛鸿丽:“我觉得我实现了我的诺言,一个都不少,全部都平安带回来了,我做到了,相信今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杨丽君 徐婷 文涛 程琳 黄峥嵘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