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大通信运营商战“疫”信息化数字化

2020年04月13日 12:2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大通信运营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广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步伐,促进通讯业务总量平稳增长。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用户需求,桂林电信开通的免费天翼云会议账户达近万个,在全区排名前列。尤其是主动为定点医院提供天翼对讲服务,通过无线视频监控设备信息化手段解决了客户重症隔离病房监控及交流的重大痛点,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出入隔离病房的频率,进而减少了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提升了防控疫情工作效率。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潘俊:“我们还通过‘村村响’智能音箱等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将疫情咨询,防控科普等内容,不断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以科技力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桂林移动为抗击疫情提供信息通信战“疫”包。切实做好定点医院等重要区域通信保障,适时开通了中国移动5G网络加云视讯产品助力医院5G远程会诊工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政企客户部总经理 张逢媛:“为桂林援鄂抗疫医护人员每人充送1000元话费,为疫情防控人员设置手机号码免催免停;为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八桂彩云业务,用于健康打卡、电子签到、文件传达等。”
  桂林联通则加强组织,做到每周至少1次互联网调度会议,政企客户经理向政府、学校、交通、医院、防疫指挥部等重要客户,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提供专业信息化咨询服务。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桂林市分公司 副总经理 李日城:“在疫情防控方面,推,对一些重点对象进行100%回访和覆盖,减少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效率。”
  目前,我市正进一步组织和发动各运营商,通过与部分信息化企业联动,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来共同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 企业上云和工业大数据等项目建设。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副局长 陈雄文:“希望通过这些手段,不仅能够克服这个疫情对我们企业的一些不利的影响,而且能够促进我们企业的一些数字化的转型,为我们企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一个有力的支撑。”
(吴云鹏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