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五通:清明茶正鲜 茶农采茶欢

2020年04月13日 12:2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天气的回暖,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茶树也偷偷冒出了嫩绿的新芽。这几天,临桂五通和全州炎井的茶园里,处处都是采茶忙碌的景象。
  一大早,五通茶场的茶园里就忙碌开了,茶场的工人们采摘今年新鲜的春茶。前来帮忙采茶的都是茶场附近的村民,附近村庄的20多位农村妇女在茶场实现了就业。
  临桂区五通镇五里桥村村民 龙映春:“一天就是五六斤,算下来也有几十块钱一天,摘得少得少,摘得多得多点。”
  五通茶场面积200多亩,带动20多户当地农民发展茶叶种植。合作社的老树红茶、野生红茶和桂花茶等品种在茶叶市场倍受青睐。
  临桂区五通嘉木茶叶合作社负责人  龙国胜:“我们专业合作社以生态茶为主,产量不是很高,基本上现在客户给我们的回馈说我们的茶的品质还是非常好的。”
(临桂台 陈志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