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各高校开学复课准备就绪

2020年04月17日 10:3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本周日,各高校将迎来开学复课的新学期,我市各大高校以科学稳妥、安全有序为重点,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把复课后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门口,为了避免学生大量聚集,学校新划分了安全间距和分流护栏。学生须扫描二维码,出示健康卡并配合登记进出校园。安检人员配置体温枪对师生出入校进行体温检测,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 罗仕福:“开学以后,我们对返校学生实行严格管理,要扫健康码、测体温、实名登记对于体温异常的我们将及时送往隔离室。” 
  进入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格外醒目,相关防护和处理流程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消杀,并完善相关管理措施。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食堂主任 余庆:“餐厅规定是一人一个座,就餐完毕以后现场马上离开,整个过程都是排队、打饭,都是每个人保持一米以上,以保证疫情期间学生之间的安全距离。”
  在入学的前14天,学校对即将回校的师生建立了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已全面掌握600多名相关人员和9000多名师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轨迹。同时,在防疫物资、卫生设施保障、校内医务保障、后勤保障等已做详细安排,并与相关酒店达成协议,在紧急情况开辟酒店为临时隔离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徐华蕊:“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包括心理辅导、防控物资储备、应急演练以及返校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活管理等工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全力保障开学及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
  4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课堂教学及宿舍生活等三个场景的疫情防控相关流程。完善师生健康监测、疑似病例与发热情况应急处置、集中医学观察等预案。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起到良好效果。目前,广西师范大学还开展校园消杀、物资筹备等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林春逸:“我们要求把这个演练的成果,应用到学生返校那一天,运用到学生返校之后每一间教室,每一间宿舍,做到应急处置快速,及时、精准,规范,科学。”
  同时,社会爱心企业纷纷为校园安全复课贡献力量。4月14日,广西翰特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捐赠了两万个口罩。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向市教育局、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捐赠了口罩6万个。
  桂林市人大代表 广西瀚特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泰:“我觉得作为人大代表就要担当履职、作为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为全国最后战胜这个疫情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杨毓麟 王思聪 通讯员 王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