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黄健:织密天网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3日 09:3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关注阳朔县公安局民警黄健。他以科技为支撑,按照“以快制快破现行”的工作要求,紧盯案情、朝发夕破,全力为阳朔县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现场声】你把那个高田超市,被盗窃案的监控调出来具体的案发时间是在凌晨两点五十多分吧!是在两点五十一分,这里出现一个可疑的身影,他的活动轨迹我们基本掌握了,这个嫌疑人还是比较狡猾的。
  黄健是阳朔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也是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专员。从警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侦一线。在网络安全一线的技术部门里,黄健热衷于大数据分析研判,对他而言,通过视频分析,查找案件的蛛丝马迹,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阳朔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黄健:“大数据分析挺有意思的特别是视频研判 通过反复的查看,可以发现一些微小的细节,往往这些小发现能对案件的侦破起到关键的作用。”
  在复工复产期间,黄健所在的合成作战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商铺被撬盗,损失数万元。案件发生后,黄健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取相关监控,并对案发周边开展了调查走访。根据经验判断,黄健在智能探头的画面上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
  阳朔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黄健:“嫌疑人有较强地反侦察意识他先把赃物放在与停车位相反的方向,然后他骑自行车去取小车,又开车再去取赃物想误导我们的侦查方向,我们根据智能探头在十二分之一秒的画面中,发现了一辆小车后座有疑似赃物袋 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阳朔县公安局大力发展警务信息化建设,加强了与高科技企业的深度合作,创建了一套以智能探头为基础的大数据系统,新增天网探头1000多路,全面覆盖了城区与乡村,为阳朔县编织起一张智能防控的天网。
  阳朔县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韦星:“在复工复产期间我们依靠科技大数据分析研判,按照朝发夕破的工作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我们侦破刑事案件124起,其中破现发案件91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保持从快从严打击阻扰复工复产,开展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当好复产复工“护航员”。”
(王思聪 阳朔台 莫珍玲 通讯员 唐齐 黄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