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永福:“党建引领+金融先锋”激发党员活力

2020年04月23日 09:3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永福县在全市率先推行“党建引领+金融先锋”助力乡村振兴暨“党员先锋贷”系列产品投放工作,首批6名基层优秀党员授信获得“党员先锋贷”贷款,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在系列产品投放工作启动仪式上,永福县6名基层优秀党员分别获得6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贷款授信额度,他们发展生产过程中资金筹措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永福县罗锦镇大西村党支部书记 何树青:“现在推行的党员先锋贷给我们党员给予了很大的实惠,我在村里面也是一名柑橘种植户,在我计划扩大规模的时候资金有困难,现在给予我们党员先锋贷的政策给予了20万元的信贷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困难。”
  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困难有我们。“党员先锋贷”是针对基层优秀党员量身定制的一款信用贷款利率低、贴息补助实惠的贷款。党员可以通过党员身份信用名片,把党员荣誉变成真金白银。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党员 游辛云:“我是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冲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那么在我们党员有困难的时候党组织非常关心我们金融部门也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 。”
  广西永福农村合作银行金融特派员 林攀:“我们金融特派员的工作模式就是每周定时定点一天时间进驻村委及时把贷款的信息传达给党员,传达给村民,融资融智。”
  永福县创新“党建引领+金融先锋”工作载体,把党建+金融纳入党建促脱贫攻坚总体部署,通过银行党支部与乡村党组织、党员与党员结对共建共创,建立覆盖县、乡、村、屯四级的金融服务网络,让农村资金更好地反哺农村,解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员创业资金筹措难的问题,并让党员先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