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旱改水”初见成效

2020年04月23日 09:3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通过大力实施“旱改水”项目,全县新增水田近1700亩。在春耕农忙时节,农民朋友也在改造后的田地里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挥洒汗水。
  在灵川县三街镇三街村委新圩村首批完成“旱改水”的水田里,村民们正穿梭田间,抢抓农时播种茭白苗。据了解,该村这片25亩的“旱改水”田地原为抛荒旱地,经过“旱改水”项目的实施,配套修好了灌溉水利设施,之前的荒地变成了良田。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全村“旱改水”土地整租给了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们不仅获得了租金,还增加了务工就业机会。
  灵川县绿竹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郭传业:“我们种植的作物就是玉米、水稻、土豆还有茭白,能为周边百姓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我们合作社增加年收入100多万。”
  为了扩大“旱改水”土地产出效益,紧跟春耕农时步伐,当地党委政府一方面加快“旱改水”土地清表打平和蓄水工作,同时配套实施田间道路硬化、灌溉水渠修建;另一方面则鼓励村民自行种植水生粮食作物,并提供“打包”整租合作社服务,真正让“旱改水”田地有产出,农民能增收。
  灵川县三街镇镇长 蒋光敏:“为加快旱改水整治项目,三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成立了6个工作组专门负责此事,与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管护合同,目前已与村民签订了329亩的租赁协议。”
  灵川县三街镇普贤村委郭家村村民 郭华山:“政府叫我们旱改水田,种上粮食我们就不愁了。”
  据了解,灵川县“旱改水”项目共33个,实施总面积11278亩,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涉及全县12个乡镇,目前新增水田面积达1698亩。
(灵川台 蒙宇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