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飞地模式”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年04月26日 10:3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产业是关键。临桂区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设"飞地"高效养殖小区,为先天条件不足的贫困村提供平台,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在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委梅田寨村,五通镇村集体高效养殖小区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施工,期望赶在7月底前将2座高效养殖鸡棚建成并投入使用。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龙发:“今年还能赶出两批(肉鸡) 按照我们的计划收入要达到50万元。”
  村干部们的信心,来自于两年前西山村委与桂林广东温氏家禽有限公司的合作,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村企合作模式,贫困户以产业奖补资金入股,两年来已经为24户贫困户各分红8000元,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而计划今年七月投入使用的养殖大棚,让西山村委的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50万元。
  目前,五通镇为21个村居委、临桂区为4个乡镇建设的“飞地”养殖小区也在梅田寨村紧锣密鼓筹划之中,总投资800余万元的集中连片高效养殖小区建成后,可望实现年出栏肉鸡30万羽、纯利润达90万元的目标。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书记  石 羽:“我们通过测算达产之后,每个村居委的村集体经济收入都将超过10万元。”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