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平乐:袖珍菇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7日 09:5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免费为农户提供技术,带动贫困户就业,拓宽致富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来到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的百亩袖珍菇种植基地,这里的村民们正采摘、分拣、包装袖珍菇。一箱箱袖珍菇“整装待发”,销往深圳、广州、南宁等城市。张家镇老埠村的27户贫困户有望通过种植袖珍菇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平乐县祥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 严信富:“我们厂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吸纳了贫困户就业120多人次。”
  祥宁公司成立以来,吸纳了许多像何胜才夫妇一样的贫困户这里务工,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愿望。
  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脱贫户 何胜才:“自从这个厂建起来,我们夫妻在这里可以挣四千块钱左右(一个月),通过在这里做事,我们脱贫了。”
  平乐县祥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吸纳农户发展袖珍菇,实行规范管理、统一品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通过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平乐台 黄文婧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