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农家“小菜园”巧变增收“聚宝盆”

2020年05月09日 10:55: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大力鼓励和扶持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精准扶贫。在两江镇菜园村,村民们将门前的自家门前小菜园巧变成增收的桑葚采摘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在临桂区两江镇镇区旁的菜园村,不少游客慕名驱车前来,来这里感受采摘桑葚的乐趣。记者看到,村民们家门口的桑果园里挂满了果实,红中透紫的桑葚鲜嫩饱满。
  市民 黄女士:“今天天气好啊,带小朋友来玩。”
  两江镇菜园村,村民们以前都是靠种菜为生,近年来,两江镇通过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在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有着优越地理条件的菜园村村民纷纷种起了桑葚,办起了农家乐。
  临桂区两江镇菜园村村民 程德妹:“以前种青菜收入不多,后来我们种桑果树还可以的光我家就种了16亩。”
  现在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小小菜园村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来,目前,菜园村已种近20亩桑葚,开办了7家农家乐,桑葚收获季节日接待游客上千人。
  临桂区两江镇某农家乐负责人 谢广信:“目前,我们菜园村经营果园的有11户,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将菜园村打造成一个集田园休闲、农旅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村,带动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临桂台 彭 璇 秦浩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