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各地庆祝国际护士节:致敬医护队伍 弘扬抗疫精神

2020年05月13日 11:17: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市医务工作者用逆行点亮希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计付出,无畏风险,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我市各地医疗结构及医护人员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祝节日,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精神。 
  今天,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举办优秀护理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医务工作者们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为大家讲述支援湖北、柬埔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展现她们不畏艰险、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 毛鸿丽:“在武汉支援的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践行护士职责,救死扶伤。”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戴前富:“继续发扬这份大爱精神,更好地为我们病患者服务,助力健康桂林,健康广西。”
  兴安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朗诵比赛。选手们联系工作实际,真情讲述了抗击疫情背后的温情故事和身边抗疫英雄们生动感人的事迹。
  兴安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 石艳姣:“在此次抗击疫情行动中,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沉的认识和热爱。今后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护理事业,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真情服务患者。”
  资源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仍然在忙碌地工作着。他们坚守岗位、尽心服务患者。
  资源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 李敏:“虽然工作重复琐碎,但看着无数个患者健康出院,让我明白了坚守这份职业的意义和价值。”
  资源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 邓至北:“在未来的护理工作中,要站在病患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帮助他们,保持初心。”
  今天,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银海分院主办开展的“花开五月、爱心献母亲”活动在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启动。活动中,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银海分院骨科、内科、妇科、儿科的医疗专家们为村民免费提供专业诊疗服务,并向贫困群众赠送了爱心体检卡。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银海分院副院长 唐平:“本次活动一共要持续一个月,走访14个村落,为这14个村落的贫困的妇女儿童带去医疗救助,为健康保驾护航。”
  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欢聚一堂,庆祝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该院一批“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理管理者”、“三十年护龄护士”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以举行文艺演出方式庆祝护士节的到来。医务工作者们纷纷登台,表演的歌舞、戏曲、礼仪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出了广大白衣天使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护理部副主任 李艳梅:“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地照顾每一位病人。” 
  当天,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还向灵川县残疾群众捐赠生活物资。并表示,将积极参加健康扶贫行动,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多医疗支持和帮助。
  受阳朔县部分景区、旅游企业邀请,来自市人民医院大外科的50多名医务工作者在阳朔开启一段“迟到”的春游之旅。疫情发生时,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医务工作者也可以漫步在遇龙河畔,在休闲旅游步道上亲近自然,乘坐竹筏感受秀美山水。
  桂林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 苏汝平:“我们约好了在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候的一个春游,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