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溪山医院:普及健康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

2020年05月26日 09:4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助力桂林创文明城,关爱儿童健康成长。5月22日下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团再次走进铁路西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儿童节的健康大礼。
  在活动中,南溪山医院儿科主任姚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知识,内容涉及意外窒息、误服中毒、烧伤烫伤、溺水、电击伤、车祸伤等。在讲座中,姚主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告诉孩子们要做到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距离等。同时,医院儿科护士长张海萍配合姚主任的宣讲内容,手把手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七步洗手法等,互动式讲座让现场气氛热烈。
  铁路西小学副校长 李红萍:“医生在讲座上向学生强调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传授了自我健康保护的知识和方法历年来我校对生命健康教育和德育都是非常重视,这次南溪山医院给我校学生送来的“六一”大礼,更是学校生命安全教育的补充正是学校所急需的非常感谢南溪山医院。”
  此次宣讲内容不仅有实用的健康知识,还有励志的“精神食粮”,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蒙建凤与大家分享了她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们夜以继日,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抢救、治疗、护理每一个新冠病人的感人故事。
  学生 李以萱:“她也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她舍小家为大家我感觉非常的敬佩。” 
  学生 李贝多:“我很感动,医护人员那种不顾自己生命去救护病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4月19日,南溪山医院抗疫公益宣讲团受邀来到铁路西小学为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这次在六一节前,医院宣讲团再次走进铁路西小学,既是配合我们桂林的创城工作,同时也是把更多的健康知识送到孩子身边。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儿科主任 姚臻:“我们平时就说孩子有病了来看病才叫关注儿童,孩子没有病的时候我们也要关注孩子,关注他们怎么吃怎么喝他们怎么成长还要关注他们心理的发育,我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才能体现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之心。”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张超群  姚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