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近期重点工作

2020年05月15日 11:4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3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抓紧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年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强化项目建设融资支持,保障融创文化旅游城等项目快速推进;要认真做好规上限上企业,尤其是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的走访调研,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一对一、点对点解决问题,支持重点骨干企业扩销促产、多做贡献。要加快实施“三企入桂”战略,推动华为、深科技、比亚迪、新桂轮、中化橡胶、格力、正邦等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加快推进老城区资产处置和土地出让,确保6月底前处置一批老城区资产。要认真做好民生保障,抓紧做好创全国文明城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6月底前“四大战役”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2019年以前应完成的全部整改到位,计划2020年、2021年完成的问题必须达到各自整改进度。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防汛责任人员要在岗在位,超前部署、做好预案、科学指挥、迅速行动。要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极端降雨天气预报和信息发布,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要指导公众及时开展防范准备。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各县(市、区)要加强对本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在建大型项目、集市和村庄等区域以及水库、矿山、采石场、林业作业区等,确保不留死角。要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各县(市、区)要对辖区水域、危险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教育部门要指导各类学校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桂林市市区城市和农村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审议通过了桂林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相关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