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全靠民警动作快 再晚一步耕牛就成下酒菜

2020年05月19日 10:3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耕牛是农民群众的家中宝,5月12日早上,家住永福县广福乡龙桥村某屯的秦某钦发现家里养的两头耕牛不见了,到周围四处寻找都不见踪迹,于是他报警求助。接警后,永福县刑侦大队和广福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确定两头耕牛被盗窃。永福警方迅速出警,当天就抓获嫌疑人,找到了耕牛的下落。
  案件发生之后,永福公安民警立刻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在现场寻踪觅迹以及在警务情报大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韦某成。5月12日晚20时许 ,民警在永福火车南站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成抓获。经审讯,韦某成对自己于5月12日凌晨偷盗秦某明家两头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韦某成还供述其于5月9日凌晨在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某屯偷盗王某家的一头耕牛。三头耕牛被韦某成一起卖给了桂林市雁山区的一个牛贩子。办案民警立即出动,于5月13日凌晨在雁山区一牛贩子处找回了被盗的三头耕牛,为群众挽回了近3万元的损失。
  永福县广福乡派出所所长 屈伸:“我们是2020年5月12日上午7时许接到群众报警  在广福乡龙桥村山口屯农户家中被盗了两头耕牛,我们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然后对现场进行取证,通过现场的摸排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车辆 ,随后我们将此情况上报了我们县局的现发案小分队和合成作战中心,通过排查锁定了一辆可疑的五菱面包车,随后民警沿着五菱面包车的行驶轨迹最终于当晚八点多钟在永福动车站将嫌疑人抓获,经过初审韦某交代了作案过程并交代耕牛已经被卖到雁山区的一个村里,随后民警赶到收购牛的村民家中将被盗的三头耕牛追回。”
  5月13日,办案民警一起将追回的三头耕牛返还给了失主。耕牛被寻回后,失主秦某明表示非常感谢永福公安民警,同时也感慨民警办案速度非常之快。
  失主 秦某明:“5月12号早上起来,我爸爸第一时间看到牛不见了,马上叫我到关牛那里,我发现牛的铃铛掉在地上,我马上出来打电话报警过了半个小时派出所的过来进行侦查,他们确定牛是被盗的,然后在5月13号的凌晨1点钟就把牛找到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警察的办案速度是这么快实在是太感动了。”
(永福台 阳海翔 李妙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