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

2020年05月20日 11:5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在不断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过程中,注重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项目相得益彰,一批文化品牌大放异彩,开启桂林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经过近3年精心打造的正阳西巷,既是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之一,也是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的地标性项目。街区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靖江王府历史原貌的风格特色,注重文旅融合,形成了“一街一品”的格局,为桂林文化旅游增加了亮点更增添质感。
  秀峰区旧城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赵德兰:“随着正阳西巷的完工开街标志着秀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修旧如旧,挖掘正阳东西巷作为桂林历史市井文化的最后一步留声机功能的工程的完工,东西巷的完整重生既弘扬了王城历史文化又丰富了桂林现代文化旅游的需求。”
  同样,近期新开的东巷博物馆作为我市历史文化记忆的宝库,目前馆内共分为“桂林历史掌故”“桂林人物掌故”“桂林山水掌故”“东西巷的前世今生”4个部分,集中浓缩展示了东西巷建设的成就,也是我市推进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载体。
  桂林市文体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双:“我们东巷博物馆的成列主题是《桂林掌故》 以桂林现有的馆藏文物、历史文献、历史影像为依据配合现代化高科技的手段,展现了历史人物与东西巷的历史变迁是我市展示历史文化和山水文化的重要窗口。”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市在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的过程中,留下了一个个文化发展的清晰印迹。近年来,我市圆满完成了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敛保护工作,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提前完成、纪念设施建设项目全部竣工。《破阵曲》等文艺精品获第九届铜鼓奖,数量居各地市首位;群众性文化品牌“桂林有戏”首登国家大剧院,在我市全年演出近60场次;全年共实施文化旅游项目106项,总投资1874亿元;荔浦“中国曲艺之乡”、永福“中国彩调之乡”、临桂五通农民画等文化品牌大放异彩。
(王思聪 陈奕舟 通讯员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