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州东山: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6日 09:4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利用党的民族政策,积极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瑶乡面貌焕然一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他们正在集中力量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5月23日,记者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遥香云绿生态茶园看到,正在采茶的当地瑶胞一边劳动,一边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山歌。用山歌表达对党的感谢之情。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成立于1951年9月27日,是国务院第一批审批成立的民族乡。全乡总人口3.5万人,其中瑶族人口占80.6%,最广西瑶族人口最多的乡。
  东山瑶族乡地处海拔800多米的大山深处,自然环境恶劣,地势险峻,十三五初期,全乡贫困人口达0.32万人,贫困率达9.39%以上。“吃水难、行路难、用电难”,一直制约东山瑶族乡的发展。
  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阳光雨露,近年来,该乡依靠上级项目支持,投资1200万元新建了300公里村级公路和4条共20公里长的水泥路,投资4000万元改扩建了东山油路,并利用扶贫项目,新建饮水工程100多处,为全乡1.3万多名群众解决了饮水困难,该乡还引进了投资达18亿元的东山风能发电项目。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改善,让东山瑶族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全州县政协委员 陈健雄:“我们在东山瑶族乡建茶园七年,建有600多亩,吸纳了30多户贫困户(就业)。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大产业,带动更多的瑶族同胞奔小康。”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三江村党支部书记  黄林:“去年(我)通过养牛实现年收入30万,今年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继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瑶族同胞增收致富。”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清水村村民 李祖妹:“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全州县东山瑶族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2014年至2019年,该乡农村贫困发生率从9.39%下降到0.45%。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党委书记 郑勇:“我们将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让瑶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全州台 邓琳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