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泗水:枇杷硕果丰 特色产业促脱贫

2020年06月01日 16:5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依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枇杷、猕猴桃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综合性农业观光体验园,推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枇杷成熟季节,在龙胜泗水乡龙甸村,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给当地果农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村民 陶良玉:“我们这一带是旅游景点还有通过湖南那边,会有挺多游客,主要是要勤劳的去做,收入(一年)也有两三万。” 
  今年以来,泗水乡积极调整林产种植结构,通过调出低产田、坡改梯地的方式,扩大特色农业产业种植面积,目前,仅龙甸村全村枇杷种植规模已达4000余亩。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党支部书记 侯光祖:“我们整个村也大力发展四季水果种植,目前是以枇杷为主,再过一段时间就是我们的红心猕猴桃,大概在10月份左右上市,贫困户通过种植业,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了脱贫致富。” 
  目前,泗水乡依托当地五星级乡村旅游景观带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等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生态乡村文明建设,村民房前屋后四季花果飘香,果实累累。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副乡长 秦杨艳:“全乡先后建立了罗汉果、百香果、油茶、四季水果、凤鸡等10多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当地2400多户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通过采取产业扶贫等措施,全乡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32.65%降至目前的0.36%。” 
(龙胜台 蒙祥璞 通讯员 于琳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