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我市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贫困群众圆梦安居

2020年06月02日 10:46: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县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帮助低保、五保、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户加快危房改造,多措并举让贫困群众圆梦安居。
  永福:加大精准扶贫力度 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
  莫玉坤是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大屯的五保户,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墙体早已破损,上了年纪的莫玉坤无法对屋顶进行整修。通过危房改造政策的帮助,莫玉坤新的砖房主体已经完工,五月底可以完成装修入住。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大屯五保户 莫玉坤:“以前的房子房子经常漏,不敢上去(修),现在政府帮我建了这个房子,我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了。” 
  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广福乡因地制宜推进改造工作。目前,全乡2019至2020年度危房改造项目涉及的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成80户,低保、五保、贫困残疾人三类人员67户,现已完成51户,还有16户正在加紧施工,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永福县广福乡副乡长 秦长友:“按照上级的要求,一个是面积要达标,第二个是有厨房有卫生间都必须配套。”
(永福台 王泽华 阳海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