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加快农村四类危房改造

2020年06月02日 10:4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在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桥头村看到,该镇的最后一户危房改造户彭艳芳一家正在加紧最后的拆模作业。不久彭艳芳一家就可以住上新房,再也不用担心房屋漏水的问题。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桥头村贫困户 彭艳芳:“原先我的房子是瓦房子,然后遇到下雨天的时候我们那个房子就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有了党和政府的扶持,我就把我的老房子拆了,建起了新房子了,今天我的房子就准备拆模了,要不了多久我就有新房子住了,心里面特别的高兴。” 
  贫困户彭艳芳帮扶联系人 莫红莲:“我作为她的帮扶联系人,当我知道有这个危房改造的政策以后,我就为她争取了一个指标,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房子建好了。”  
  灵川镇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照“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考核、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评”工作制度,对全镇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实行考核。妥善解决好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四类人员在危房改造期间的住房问题。
  灵川县灵川镇党委书记  阳松:“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在住房保障这块,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村入户,摸排贫困户住房情况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抓好设计,引导好贫困户找好施工队伍,倒排工期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把我们125户存在危房情况的住房建设好。”  
  截至目前,灵川镇125户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竣工率达100%。
(灵川台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