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七星恭城平乐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1日 10:35: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赵乐秦先后到七星、恭城、平乐等地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对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特色小镇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按照中央、自治区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9日,在解放桥六匹马码头,赵乐秦实地察看水情灾情,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强调要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确保安全度汛。
  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平乐县城有三分之二受淹,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县城多处出现内涝。6月10日,赵乐秦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平乐镇老街,查看水位、仔细询问被水泡过的房屋居住情况及灾后消杀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要立即做好排查,通过制定科学合理规划 ,加大对危房改造力度,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特别针对贫困户,平乐县要帮助开展自救,将水灾损失降到最低。平乐镇犁头山村受灾情、地质影响,房屋墙体开裂较为明显,出现库房崩塌、道路塌方等现象。目前,犁头山搬迁安置点建设正有序开展,10户房屋主体完工封顶,22户房屋打好地基。赵乐秦来到搬迁安置点,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建设单位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工。同时做好灾后环境综合整治及复产重建各项工作。
  赵乐秦强调,当前我市防汛抗洪救灾任务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控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洪救灾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力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坚持精准谋划、靠前指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气象分析和水文监测,提前预判防汛形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地质山洪灾害防御和江河洪水防御工作,重点加强对学校、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检测预警,避免造成二次灾害。洪灾过后,要尽快开展防疫消毒、房屋修建及交通、电力、供水抢修等灾后重建工作,组织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赵乐秦先后到恭城油茶小镇、平安康养特色小镇、月柿小镇等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总体概况、进度情况,项目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在恭城、平乐调研期间,赵乐秦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扶贫,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增收渠道等相关情况。赵乐秦强调,恭城、平乐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期间,赵乐秦还来到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进行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平乐台 黄文婧  恭城台 龙有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