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2020年06月19日 10:2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晚上,在桂林分会场参加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秦春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强化主动检测监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巩固前一阶段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秦春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项措施,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心理。尤其是社区、村屯等常态化管控更加不能疏忽;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全面加强对相关地区来桂林和返桂林人员的排查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秦春成强调,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各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务必如期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抓好技术人员培训,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要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环境卫生、冷链物流以及市场活禽、海鲜生鲜等食品的检查检测,严格执行检验检疫制度,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密切关注各类学校、教育机构和驻桂林中区直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督促落实进入桂林返回桂林人员的登记、备案、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要求。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相关知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市领导朱永辉、钟洪、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