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轻信网络刷单赚钱被骗 灵川公安及时处置30分钟追回钱财

2020年06月24日 11:2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网购的繁荣,刷单成为一些网商欺骗消费者的一种投机手段,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他们利用刷单赚佣金的诱惑,骗取市民钱财。最近,市民杨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的骗子。
  这天,在工地干活的杨女士闲下来的时候用手机刷朋友圈,当看到一条刷单赚佣金的信息后,无聊中的她添加了对方为好友,经过交谈,对方承诺刷单成功之后,支付给杨女士一定的佣金。随后,对方将一部价值6999的苹果手机拉入购物车,通过朋友代付模式将链接发给杨女士付款。
  受害人 杨女士(化名):“我就半信半疑我心里面也害怕,我就问了他我说,我支付密码成功了不是扣我的钱了嘛,他说不用扣你的钱的,我们有一个苏宁易购的平台,扣的是企业里面的钱,后面我就相信他了我就输入了我的密码,输入了之后我就发现支付成功了,支付成功了之后,根本就不需要输入企业密码。” 
  付款成功后,并没有出现对方说的还要输入企业号的页面,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而且她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不仅佣金没得到,本金也一去不回了。心急如焚的杨女士一下班就赶到附近的灵川镇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经过了解发现,杨女士遇到的情况与近期的多起案件相似,民警立即与平台方面取得联系。在平台方网安警务室的积极配合下,及时的将杨女士支付的款项进行了拦截,不到十分钟,就帮杨女士追回了经济损失。
  灵川县公安局灵川镇派出所副所长 阳明震:“在此我提醒广大群众,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刷单类的诈骗,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不要被骗取钱财。”
  看着失而复得的血汗钱,杨女士对民警万分感激,表示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办案民警也对杨女士做了反诈宣传,希望她通过这个亲身经历,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 
  如今啊,赚钱都不容易,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跌入诈骗陷阱。同时,如果遇到类似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尽量避免经济损失。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