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危旧房改造收官

2020年07月07日 11:4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雁山区和草坪乡党政领导、桂林市四川商会慰问组一行,来到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残疾低保户李建文家里,参加他的新房“进火”活动。
  李建文的叔叔 李全才:“这个房子总投资4万块钱,一个月之内就建好,搬过来住了。”
  李建文一家三口都是聋哑人,靠政府的低保度日。今年草坪回族乡在危房改造清理工作中,发现他们的房子面积小,十分拥挤,乡政府干部急群众之所急,迅速筹集资金,解决了全家多年的住房难的问题。
  李建文的叔叔 李全才:“全家人的心情都高兴得,哑巴都高兴得说话了,原先是一间单房,现在就是再建了两间房、厨房、厕所。”
  让每一个贫困户居有所居,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政策之一。近年来草坪回族乡根据全乡实际,按照“住有其屋、稳固住房”的房屋攻坚标准,采取政府主导、政策兜底和发动爱心企业捐助等方式,共计投入近200万元,解决了全乡98户群众住房难问题。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 罗云华:“随着大田村八队残障人士李建文家庭新房的入火,也标志着我们脱贫攻坚当中的房屋攻坚战实现了圆满收官。”
(易静 通讯员 陈邵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