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人大:智志双扶 实现群众稳步脱贫成果巩固

2020年07月27日 11:0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叠彩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秉持“扶技能,还要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理念,对帮扶贫困户采取“智志双扶”,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他们稳步实现脱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椅子村曾经的贫困户蒋年禄的女儿蒋文丽。今年大学顺利毕业,进入了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工作。就在四年前,蒋文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送达,还让蒋年禄一家不知是喜还是愁。
  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椅子村村民 蒋年禄:“到半夜我都爬起来,慌完了,没有钱,送不起。”
  在这时,叠彩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了解到蒋年禄一家情况后,及时送来了12000元钱,解了他家燃眉之急。并在蒋文丽大学四年中开展持续帮扶。如今,在社会的帮扶下成长起来的蒋文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踏入了社会。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康复治疗师 蒋文丽:“我特别感谢这些对我进行资助的人,所以我最后选择了回到我们的当地,为我们当地的医学资源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回报社会。”
  蒋年禄所在的椅子村为“十三五”贫困村。在帮扶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上,叠彩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注重“智志双扶”。不仅帮助贫困群众孩子完成学业,斩断贫困代际传递,更注重依靠产业帮扶,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在叠彩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帮助下,当地像蒋年禄这样的村民开始学习种植百香果、沙糖桔,发展猪、鸡、鸭养殖。经济收入一年比一年多,生活条件也一年比一年好。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启贵 从国家来讲,教育是根本,一个家庭也是一样,下一步我们也想在这一块多做努力,甚至整个村包括其他的一些困难户,我们都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黄义武 李丽明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