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化督察考评 助力创城攻坚——市城管支队组织城市管理绩效考评业务培训

2020年07月27日 18:1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城市管理绩效考评是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提高城市管理见管率和管事率、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的“杠杆”。从2014年开始,桂林市人民政府为推进城市管理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目标、营造宜居宜商的舒适环境,研究制定了桂林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该办法的颁布实施给桂林市城市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有效促进了桂林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为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增添了动力。历经3年的实践,赢得了被考评单位和部门的认可。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城市管理的手段与方法也必须完善和更新,面对城市管理中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于 2017年进行第一次修订,对考评的范围和内容作了适当的调整,使之更有利于发挥绩效考评办法的“指挥棒”作用。2020年7月,根据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全面打造洁齐美的市容环境,该办法再一次修订,修订后的绩效考评办法拓展延伸了考评范围,更细化了考评的内容,考评的手段也更灵活多样,考评的方法更贴近实际,有利于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标准化,有利于增强城市管理者的工作责任感。同时考评办法更具操作性、实用性。

       如何执行好绩效考评办法,怎样督察检查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如何保证考评公平公正,这些都是考验使用“指挥棒”的“裁判员”。7月27日,市城管支队组织督察考评队员集中培训,给大家细心解读桂林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第二次修订)新修订的内容,与大家共同探讨实践过程中必须把控的标准与尺度,紧密结合创城攻坚行动,就对全市城管队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日常监督检查考评,促进城区城管大队对市容顽疾的管治成效等方面开展分析研究,大家形成共识、凝聚智慧。桂林即将迎来文明城创建国检测评,创城冲刺正当时,我们要积极运用绩效考评办法,针对创城必检的41条城市主次干道、无物业管理小区和背街小巷长期存在的烟蒂、纸屑、果皮等生活垃圾乱扔乱丢,车辆乱停乱放侵占盲道和消防生命通道以及小广告乱张贴等市容“五乱”顽疾开展不定时、不定点、超常规的办法进行督察检查,促进责任城区真改、实改、彻底改,解决一批反弹回潮严重的市容难题,为创城国检提标提质。
       培训会上,市城管支队强调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必须坚持依法行政与文明执法,广大城管队员在创城百日攻坚战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始终贯彻创城惠民、创城为民、创城靠民的思想理念,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初衷,着重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严防暴力抗法,杜绝粗暴执法,牢固树立城管文明执法新形象,既当文明的监督员,又当文明的示范者,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市城管支队还对下一步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深度部署,号召广大城管队员振奋精神,克服困难,高标准、严要求把市容秩序维护好,将存在问题整改好,为创城冲刺再拼一把,为良好市容大干一场,奋力夺取创城新胜利。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