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获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

2020年08月03日 11:2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表扬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 ”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的通报》,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
  雁山区检察院创新模式,以检校共建为基础,在高校公开选拔30名“校园检察官助理”,组建雁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雏雁护航队”,培养校园检察官助理,成为法治老师走上讲台,设立“12309校园检察服务站”,以检教联动为纽带,采取“1名检察官+5名雏雁护航队队员”的形式,与辖区内的11所中、小学进行普法结对签约。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雁山未检品牌,创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
  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李星:“我们也是立足于辖区高校林立的特点,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建立了检校共建的模式,同时,独创性地在高校选聘了30名校园检察官助理。这样就很好地做到了借助外脑,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
  雁山区检察院还通过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治公益宣传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范性侵、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等贯穿其中,让未成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兴林:“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拓展检校合作模式,聚合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安全校园建设、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同时,我院将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的部署要求,讲好雁山检察故事,推广雁山检察经验,为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贡献我们雁山检察智慧。”
(谢若琳 樊乐 童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