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雁山草坪回族乡: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力保群众脱贫增收

2020年08月07日 11:3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根据各村特点,依托旅游产业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业,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有力保障群众脱贫增收。
  进入盛夏,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明村黄皮果种植基地里果实累累,进入了采收销售期。黄橙橙的黄皮果,吸引众多采购商和游客前来收购和品尝。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明村黄皮果种植基地负责人 吴桥保:“这个产品销售是不愁的,供不应求,只要一上市,那些经销商都全部要来。”
  目前,明村全村大部分村民都种植有黄皮果,面积达到400多亩,依据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的无核黄皮果,成为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明村黄皮果种植基地负责人 吴桥保:“我们全村有110多户,99%的都是种了。这个一亩地一般都是两到三千斤的,一年也就除了成本有三四万(收益)。”
  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是草坪回族乡引领群众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措施之一。草坪回族乡群众在政府引导下,依托旅游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的农业品牌。目前已形成了大田村的月柿、草坪村的柑桔、潜经村的提子、葡萄等特色产业。草坪回族乡表示,将持续推动农业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实现村民收入多级增长,带动群众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副乡长 黄毅鹏:“我们在明村这边也规划了一条采摘线路,下一步开放以后 也会引导游客过来参与黄皮果的采摘,为明村黄皮果提高知名度、打开销路。”
(易静 韦雪 通讯员 黄毅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