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桂林:文旅复苏态势逐步向好

2020年08月10日 11:3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暑期以来,桂林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人文底蕴;以及疫情低风险等级,吸引了各地游客的到来。各地在做足保障和服务基础上,主动出击,拓展新市场、新客源,打出优惠“组合拳”,文旅复苏态势逐步向好。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从高处望去,满山遍野一片亮绿,给人带来极度的视觉舒适感。层层相叠的稻田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是摇动的绿色阶梯。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不断增多,大家身着民族服装,在梯田上记录下美好时刻。
  上海游客 刘女士:“我们慕桂林而来,然后在桂林搜索的,说龙胜梯田很值得来看,很壮观,确实很壮观。” 
  龙脊镇大寨村旅游和住宿产业90%都是村民自主经营。为了迎接疫情后的旅游复苏,景区以资金奖励的形式,鼓励村民提前灌溉,确保稻田生长质量,为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做足准备。目前,龙脊梯田的客流量已经恢复到同期的60%,针对游客,景区也打出优惠“组合拳”。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 潘保玉:“为了增加游客进来(旅游),现在旅游业复苏了以后,景区的门票也有了优惠价,还有住宿,现在打七折了。” 
  日前,阳朔如意峰索道景区成功举办万人畅游如意峰活动,为旅游复苏增添活力。活动主要针对旅行社团队游,推出千人首团游览优惠政策,并通过当地旅行社的精准对接,将景区产品进行特色包装;同时,结合现有亮点活动及特色游乐体验,在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活动当天,景区共接待100多个团队,客源主要来自广东、湖南、广西区内以及部分北方省份。
  河北保定游客:“挺好,这地方特别好。”
  某旅行社团队游导游 何溪:“现在情况已经好转了很多,很多游客也愿意出门了,来到我们桂林包括我们阳朔来这边旅游,当然也希望这些游客会络绎不绝地来到我们桂林,来到我们的阳朔,来参观我们美丽的景点。”
  为迎接暑期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如意峰索道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确保游客游得舒心,玩得放心。
  阳朔瑞盛如意峰骏景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波:“跨省游开放以来,极大的提振了我们企业的信心,我们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努力做好游客的保障和服务,我们在设施设备方面,加强设备的早、晚检和设备的更新维护,也增加了服务人员,做好游客的导流和保障。” 
  在资源县,资江天门山景区丹霞地貌的独特的景致深受游客青睐。
  安徽游客 李先生:“进入资源以后,水上玩的,还有各种好多山我都没爬过,目前爬过只有这一座,感觉挺不错的,还想再继续。”
  加快旅游市场的复苏步伐,资源县主动出击,努力拓展新市场、新客源。资江天门山景区结合“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实行景区门票6.8折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家属免门票等系列活动。同时,启用官方网络购票服务平台,实现无接触购票入园。并完善“桂林一城游”直通车、智游宝等网络终端和购票服务平台,方便游客,加大宣传,在拓市场、促营销工作上取得丰硕成果。
  资源县资江天门山景区副总经理 林秀峰:“近两日,游客进入天门山景区近千人。”
(文涛 徐婷 龙胜台 潘志祥 戴青松阳朔台 莫珍玲资源台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