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陈君龙:爱岗敬业钻研技术 无私奉献培育新人

2020年08月13日 10:0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陈君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培训学校的校长,他刻苦钻研焊接技术,无私奉献培育新人,在第四届桂林市道德模范评选中,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
  作为石油六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去年开始,陈君龙带领他的团队就炼化装置管道安装自动化焊接系统这一课题进行了技术攻关,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这项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建设项目当中。从掌握普通碳钢管焊接的“快枪手”到各种特殊材质的焊接的“老师傅”,“广西工匠”,陈君龙在弧光中坚持精雕细琢20年,用自己独创的“快枪手四步曲”焊接手法,几乎参与了石油六公司所有的大型焊接任务。焊口通过射线抽查检测一次合格率达到100%、成功研发出镍九钢气体保护自动焊立技术,打破了镍九钢板焊接技术的国外垄断。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培训学校校长 陈君龙:“我们单位师傅他们给我讲一句话就是做事必须要认真,不认真的话那干什么事情都干不好,后面我就理解成为说认真就是不能将就特别像干我们这种手工活。”  
  凭着认真执着的精神,陈君龙炼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成为一名技术创新者和学术领路人。2008年开始,陈君龙从一线走进课堂,担任焊接培训老师,立志要把自己的经验技术传授给更多人,培育更多的石油工匠。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培训学校校长 陈君龙:“就是一个人的强大并不等于说就强大,一个人的能力还是有限的,你必须要把你这个,带领这个团队,把整体的水平提高,那才是强大。”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 孙志军:“他一直就是默默地奉献,勤勤恳恳,在任何岗位上,他一直都是这样。可以说陈君龙同志是用自己手中的一个焊枪,见证了我们中国石油的发展跟壮大。”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