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集贸市场及客运站整治“软硬”兼施成效显著

2020年08月14日 10:0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创城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市加大对集贸市场和客运站的综合整治,12个集贸市场和3个客运站整治效果初步显现。
  走进临桂区金山市场,现代气息扑面而来,设计新潮的摊位、整齐摆放的商品、配套完善的设施,统一着装的管理人员、再配以轻柔动听的背景音乐,让人感觉是在逛超市。这里的变化,得益于我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创城办集贸市场和客运站专项整治组成员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  吴朋肖:“金山市场投入两百多万对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进一步美化亮化环境,主要有道路硬化市场内设施的修缮还有活禽行的改造。”
  在琴潭汽车客运站,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整个车站看上去焕然一新。这个于2003年底投入使用的车站,经过改造后发生明显变化。
  市创城办集贸市场和客运站专项整治组成员  桂林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员  张建祥:“我们投入了60多万资金,然后对车站的标识牌、门口、广场然后是售票大厅、候车室、母婴室、无障碍厕所等等,特别是公益宣传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改造 还有便利店也进行了改造,总体来说通过这些改造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按照对标对表的要求全面达到了要求。”
  我市共投入资金863.29万对集贸市场,投入资金89万对汽车客运站进行了改造。截止目前,12个市场和3个客运站硬件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市创城办集贸市场和客运站专项整治组联络员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黄坤:“我们这组的主要特点是动作比较快,5月10号我们就已经开始召集各设计院进行设计了6月1号开工7月1号全面完工。”
  硬件达标之后,责任单位还将围绕市场测评标准,通过加强管理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措施,按照“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市场品质。
  市创城办集贸市场和客运站专项整治组联络员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黄坤:“下一步,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大对泛点位市场的整改,督导他们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品质,让市民深切地感受到创城的好处和优点;第二,我们对12个点位市场要进一步地加强奖惩制度的建立,保证12个市场能够达到创城的标准百分之百的得满分。”
(徐婷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