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八旬老人暖心作画 助力桂林创文明城

2020年09月16日 09: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但是参与的形式却各不相同。今年已经80高龄的退休干部张志明老人,就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题材,用绘画的形式,围绕“桂林创城·人人参与”的主题创作了好几幅画作。
  市老科协原常务副会长 水利分会会长 张志明:“我在报纸上看到我们一些主要领导一些群众、交警、市民都参加这个行动我心里面很感到振奋,我就捕捉到我们的市民创城的一瞬间我就画了第一幅作品。”    
  市老科协原常务副会长 水利分会会长 张志明:“我们的工人那天冒着大太阳,戴着草帽趴在桥栏上在冲洗污浊脸晒得黑的手也是黑的,他们趴着一趴就是几个小时非常感人。”
  市老科协原常务副会长 水利分会会长 张志明:“是我在郊区散步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的小学生,在学校的教育下都动员起来到处捡垃圾,这个孩子我在他望着我的一瞬间,我捕捉他的形象回来以后就把他画了起来。”  
  近段时间桂林的创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张老先生和所有市民一样,真切地感受到桂林城市变得干净整洁了,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了。因为年事已高,不能亲自参与劳动,张老就想着发挥自己的特长,把创城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画下来,激励更多的人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 文建洲:这老同志可以说责任心非常好 对于桂林非常热爱 因此画了不少的 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画作 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明城 
  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叶战:“觉得张老呢热爱桂林热爱我们祖国,也感恩我们的新生活,报答我们的新生活,通过他的爱好特长绘画展现他的精神面貌。”
  张老退休前是水利部门的一名干部,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国家的建设和发展。2001年退休后,他重拾年轻时的爱好,创作了大量与时俱进的绘画作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的壮举深深地打动了张老,很快他就创作了多幅有关抗疫的作品,并把这些作品发到朋友圈里,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市民 雷日晖:“看了这些作品让我们非常感动,向我们张老学习张老这种精神,一个是正能量的精神,一个是这种热情激情参与城市建设的精神。”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中:“这样把我们的抗疫精神画下来记录下来,把我们创城的点点滴滴,把它记录下来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尊重,他这样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用文化引领创城用文化推动创城。”
  市老科协原常务副会长 水利分会会长 张志明:“这个桂林的创城是我们大家的事,是全体公民的事,创城我们全体人民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希望我们创城的结果大家要珍惜要关心,要把它变成我们自己自觉的行为让桂林市更美。”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李先帅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