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政协机关:扎实推进创城包联工作

2020年09月16日 09: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政协机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创城包联工作,引导政协委员在城市管理中做表率,在弘扬新风上做表率,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者、监督者、传播者。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是一个无物业小区,原来这里基础设施陈旧,居民区楼道杂物随意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市政协创城包联工作组进驻小区后,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社区环境卫生和管理秩序也迎来了大“改观”。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党委书记 陈诚:“我们市政协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包联工作组也包了我们几栋楼,所以说今年创城以来借着这个契机我们把能维修的都维修了,我们最新也铺了一批绿植,还有一些地方我们就是硬化把小区的废旧物废弃物这些杂物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都清理了一轮。”
  在星火小区,生活在这里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居民练惠芳同样感受到了创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主动加入创城志愿服务队伍。
  七星区五里店社区星火小区居民 练惠芳:“环境特别改善得好,体育锻炼的设施都搞得比较好,你随时来这里都觉得这个很清净,我自己我在这个小区已经生活了四十多年了,真的是越来越好,我们真心的希望我们这次创城能够成功,大家都尽一份力量。”
  在包联工作中,市政协联合七星区五里店社区重点对社区综合环境进行整治,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七星区五里店社区党委书记 李小云:“自从政协这边在创城当中到我们社区包联以后,整个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小区的居民对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很大的认可。又出钱又出力又出人。为了提高满意度的话确实是加班加点在做这个事情。”
  今年5月,市政协机关成立13个工作组包联七星区55个点位。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每天周五全天到点位值守,热情开展入户工作,将动态巡查和督察结合,落实落细创城包联工作,在创城中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委员会副主任 廖晓波:“(无论)是否创城,我们都要按照创城的标准和要求组织我们的老百姓要把这个劳动成果要继续巩固下去,而且我们觉得这次创城工作非常值得,确实是我们机关干部和党员必须要做的一个非常贴切实际的具体工作。”
(李国 实习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